咳嗽治療方法

關於咳嗽的治療方法

大家好

我從10月到現在

咳嗽將近1個月了

這段期間

西藥、中藥都吃過了

但咳嗽的情況似乎沒有改善

即使沒吃冰的東西

也是一樣會咳然而我看西藥的時候

醫生跟我講這是過敏咳(輕微氣喘)

因為我有過敏體質

之後看中藥的時候

我跟醫生講說最近咳嗽時肚子會痛

他說這是大腸引起的咳嗽; 只是 我吃藥吃了快1個月

咳嗽的情形都沒有改善

且咳的時候肚子都會痛( 乾咳但沒有痰)我也照過X光

他說沒什麼嚴重現象

只說我藥吃太多了= =我問會不會演變成肺結核

他說我這年紀不會有這症狀

只不過如果藥吃完後

如果繼續咳

就可能要驗痰

檢驗有沒有肺結核的現象了(他說照X光

有些症狀不一定能夠知道)所以說

想請教在這方面較有研究的人

有什麼方法能治療我的這種咳嗽呢?(咳了快1個月

藥也吃了

冰的東西也很少吃

但就是一直咳)麻煩各位了*******
我覺得這篇蠻實用的

你可以參考看看囉(貼文自阿源爸的部落格http://lohashealth.pixnet.net/blog/post/81239159)去秋燥性平、滋潤的食物是首選 秋天該吃什麼?平潤的食物最好。

例如梨(生吃或蒸熟再吃均可)、百合、玉竹、沙參、石斛、荸薺、枸杞等

可以潤心肺、養胃陰。

解除喉嚨不適

風乾的荸薺有助化痰

還可以潤喉、潤肺;帶有膠質或是質地黏稠的食物也有「潤」的效用

例如銀耳、海帶、山藥、蓮藕、秋葵、菇類、海參、海蜇皮等;《紅樓夢》中提到林黛玉只要每到春分、秋分必患咳嗽

寶釵建議黛玉食用燕窩來治秋燥

中醫師也同意。

另外

含有油脂的堅果類

例如芝麻、杏仁、煮熟的花生等

也可以達到滋潤、潤腸消便秘的功效。

至於炸烤、辛辣等燥熱的食物則應儘量避免

以免耗傷津液、加重秋燥症狀。

多喝水去秋燥 晨起吃粥健脾胃想去秋燥必須「養陰」

而「養陰」的重點在於留住水分。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水

可以讓整個消化系統甦醒過來

預防便秘;但是因為人的脾胃「喜溫忌寒」

低於室溫的水多喝反而有害健康。

建議可喝蜂蜜水

蜂蜜可以潤燥、清熱

有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滋潤肌膚的功效

與水調和喝下

既可補充水分

又可以防止因秋燥所引起的許多乾燥症狀

還能抗衰老。

秋天早餐若能吃些溫熱粥或藥膳粥

可說是養生一大良方

尤其是脾胃虛、消化吸收功能比較差的人

吃粥有助健脾胃、補中氣。

百合粥、銀耳粥、杏仁粥、蓮子粥、堅果粥與芝麻糊等

都是很好的養生早餐。

早睡早起 多做緩慢放鬆的運動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中醫的養生觀和四季運行之道緊密相繫。

秋天應該早睡早起、增加睡眠時間

以斂陰養氣。

此外

秋天氣溫多變化

最好採「洋蔥式穿法」

多準備幾件長短衣褲

依溫度適時增減衣物。

在天氣微微有涼意時

先別急著添加厚衣物

而是要讓身體逐漸適應秋天的涼意

藉此鍛鍊身體

以培養抵禦冬季寒氣的能力。

起居有度

再做一些聚氣、內斂的運動

例如氣功、太極、瑜伽、散步、健走、慢跑、游泳、打坐、冥想和呼吸吐納等。

運動時心情的放鬆

可以帶動身體的放鬆

讓氣血運行順暢、經絡暢通

進一步提升五臟六腑的功能。

參考資料 (貼文自阿源爸的部落格http://lohashealth.pixnet.net/blog/post/81239159)
你可以喝個溫紅茶

我是看報紙上寫的。


天然的方法..你試試甘蔗汁煮薑喝..要熱熱喝..不可太辣..有助於止咳...網路看來的..反正有益..過敏咳..需要耐心調養...前2年我也會這樣..而且滿久的..知識家網友教我這樣調理..你參考一下..叫我買葡萄王..葡眾的康貝兒乳酸菌..搭配百克斯..百克斯對呼吸道..氣管的保護很好喔..因為是大廠商的產品..值得信賴..我也很認真吃..現在已經不會囉...要去公司買..若有疑問..可來信..
觀念勝於治療..高堂中醫林文濱醫師認為

咳嗽的症狀是寒性體質

加上他處筋傷所致(肌肉緊繃後

會產生熱症的錯覺)..首先

要先把頭部枕骨下緣繃緊的肌肉揉開..再把耳後繃緊的肌肉柔開

最重要的是再把頸椎到胸椎兩邊和肩胛骨內緣緊繃的肌肉(原始點)柔開

然後熱敷這些地方(給外熱源)

服用中藥(或薑湯或人參湯)調整寒性體質(給內熱源)

便可治愈這些症狀..搭配針灸

效果更佳...
過敏體質建議你用檢視圖片樂敏康益生菌檢視圖片來改善有300億個檢視圖片LP菌還有多種益生菌檢視圖片A嗜酸乳桿菌檢視圖片B比菲德氏菌檢視圖片乾酪乳桿菌檢視圖片S嗜熱鏈球菌我皮膚跟支氣管過敏、鼻子過敏很嚴重記得從小就這樣了我姊則是後天的鼻子過敏後來有買空氣清靜機還是不能完全改善過敏體質每到季節替換時全部的症況都出來了真苦直到媽媽的朋友介紹我們吃S美人窈窕網的檢視圖片樂敏康益生菌檢視圖片針對任何過敏體質都適用由內而外完全抑制過敏原、改善過敏體質我跟姐姐吃到現在也有半年了過敏體質也慢慢做改善比起以前大概好了九成有了真的很開心也把這麼好的東西介紹給你購買網址:http://Xrl.uS/bmEpVG 檢視圖片
既然醫師說是過敏的問題

那我建議你就要從根本解決

如果說藉由食物的攝取來達到體質的調整

是最不傷身而且一勞永逸的方法

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給你。

我之前也有過敏的困擾

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很健康的我

在當兵期間住在宿舍時

每天晚上都發現身體好癢

會習慣性的抓

有時候癢到受不了

偶爾都會用力過頭造成皮膚的破皮

而且狀況好像越來越嚴重

發癢的次數越來越多。

退伍後我進入職場工作之後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藥師

他看我偶爾都會抓癢

皮膚也好像紅紅的

就問我說你這樣多久了

我說我這樣快半年了

醫生也去看過了

可是吃藥就只是抑制症狀

一沒吃就還是一樣會發癢

沒辦法根治

我一說完

那位藥師馬上就跟我說

看來我是你的貴人喔!你這種症狀是過敏

而過敏的原因其實蠻複雜的

但整體要根治的話也是有解

就是要攝取益生菌!我就問他說

那要吃什麼東西才有啊?他跟我說

我藥局裡面有一支健康產品銷量很好

客戶回饋度很高

你可以來看看

當下我就去他們家藥局拿了一盒回家吃

結果說也奇怪

吃半個月症狀就沒了

然後我持續吃了兩個月

到現在都沒復發過

所以我推薦你可以買來吃吃看

以下是他們家的網址。

http://www.u-mall.com.tw/Search.aspx?keyword=宏醫生技

咳嗽咳不停,咳嗽治療方法,一直咳嗽,咳嗽有痰,治咳嗽,咳嗽胸痛,咳嗽吃什麼,咳嗽偏方,咳嗽不能吃什麼,咳嗽有血咳嗽,過敏體質,過敏咳,林黛玉,五臟六腑的功能,荸薺,秋天的涼意,《紅樓夢》,治療,喉嚨不適

便秘|牙周病|痔瘡|蕁麻疹|狐臭|近視|氣喘|脊椎側彎|皮膚病|眼睛|血壓|胃炎|口臭|生髮|發炎|頭痛|牙痛|嘴破|根管治療|孕吐|青春痘|打呼|手汗|雷射|蘿蔔腿|止痛|減肥|痛風|代謝|胸悶|

咳嗽治療方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11080569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59 的頭像
    qaz1014059

    有夢最美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