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師公會

老闆精神壓榨,散播言語,致使大家誤解工作不力與倒扣薪資

本人是從事物理治療(復健師)的工作

之前都是Part-time性質兩三年

沒有掛執照

一直到98年才正式找正職工作

面試時薪資已經說定

雇提 自提 勞健保 人數抽成 隔週休二日 一個月兩天兩頭班 特休

老闆娘態度和善

講話柔軟

所以我答應上班。

但惡劣的僱主在領頭一個月的薪資時短缺

雇提1037元 『僱主與勞工自負』的勞健保2400元 代辦行政費55元=3492元

當下提出質疑

僱主說當初講的就是這樣

勞健保、提撥、掛號行政費(因復健科要請一個人幫忙分擔掛號職務

所以復健科每個人都有扣到)

回家哭了好久

一般不是都是雇提 自負的勞健保嗎?為何會這樣?僱主說當初我們講好

有這些

但並不代表可以扣這麼多吧?我要求薪資明細也沒有。

說他診所小

只能給這些

說我頭一次執業沒經驗

要不要髓便我

不想被看不起

所以我繼續做。

精簡人力

只有兩人輪班

期間被僱主惡意排兩頭班

就是整天在診所裡

但中間休息兩三個小時

整日營運不提供休息場所

一個月多達13天

時數過多

不能排休

只能『請事假』

到頭來都被僱主說我一直在請假

『排休叫請事假』

真是有口難言

被同事說我工作不力與倒扣薪資

另一個也是13天兩頭班

我必須在那個人休息兩三個小時我值班

變成一人當班

顧超音波、顧電療

說我工作不力

唉~~~~有口難言。

人數抽成更慘

原本說好抽多少

各位看到這

應該也是一樣想法

被多扣了

健保局打折

他也打折

然後固定給20%

8*健保局折數 20%

哈哈哈~~~『每4個月』算一次

原本可領萬元

剩下3千多

我哭的可以。

國定假日出勤或假日工作

時數都已1:1算

國定假日與假日都只能上4小時

等於上2.5天才能排休一天

兩頭班11小時

整年國定假日有幾天?做了1.5年的我

僱主現在說我:1愛請事假(截至目前為止1.5年

我排休後

另外領了200多小時的加班費)2另外兼職有工作

不能把心思放在診所(下班自己的時間

不能做家庭代工嗎?)3意見特別多(我少掉的錢

不能抗議嗎?)4特休三年後再放

現在沒有(三年後只有三天

你願意等嗎?)5小診所適用勞基法第84條之1(看著吧

醫療院所沒有急診的東西

是適用勞基法的

想唬我)6說復健科圈子非常小

地理上這個區域他都認識(意思不要輕舉妄動去勞工局

不然讓你找不到工作

恐嚇我)我該如何看待這件事

我復健做那麼久

頭一次掛牌上市

居然遇到惡僱主

真不知道心情該如何調整?這裡被打不能唉

真的想去勞工局。


診所本來就是沒有什麼保障

如果您還想做?就只能承受.剝削勞工的老闆

沒有員工願意為老闆付出

所以這也會造成您們業績不好的原因之一.先不講福利及制度

您如果現在慢慢的跳槽?是否有這意願?如果有

您可以開始準備了

不是只有這家可以待

這家診所風評不好

也是會找不到治療師的.換句話說

您自己也是繼續待在這邊

雇主才能把您給吃死死的

所以不要打壞自己的PT業行情.說白點

如果老闆能請到這樣的待遇的員工

就不會有進步的空間.您們倆就是在打壞PT業的行情

所以建議您們不要做

肯定有比這家診所福利待遇好的.您所在地都有公會

不用怕老闆說會對您怎樣

何況如果是在醫院

老闆也不是他會認識的

要請人也是先上頭准許

再來就是單位的主管認可就好

上頭只會簽准過了就任用.如果真的無法處理

看是否能請求您們當地的公會協助幫忙?或是自己不做了

先去勞工處一趟

實在是有點誇張

所以

不要在沉默下去了.如果您只是抱怨而已

那根本成不了事情.就繼續的被老闆壓榨吧.
我從事的是補教業

研究所畢業本說好一個月至少2600

但宎際領到才一萬八

每天工作超時是你的職責

勞健保扣的比別家公司多

沒上班前也要到家長家求流失的學生們回來等於在上班

常得用手機談公司

卻手機費要自付

老闆壓柞沒人敢說話

因為台灣工作難找

所以大家苦水都往肚子裡吞。

所謂的特休是你請他不淮所以等於沒有。


私立小型的診所或補習班本來就沒有依照勞基法工時長是常見的排班雇主斤斤計較的算計你願意接受就做下去不願意接受就跳槽只是你到別家小診所還是一樣為什麼不去應徵大醫院職缺比較有制度和勞健保和勞退

物理治療師公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3180329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59 的頭像
    qaz1014059

    有夢最美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