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痔瘡治療方法

痔瘡吃中藥好得了嗎?

因生產後有痔瘡又痛又腫又流血不想開刀想知道哪裡有中醫可看痔瘡或者吃什麼藥痔瘡可以好的?或者可以控制它的?不要貼文 謝謝
你好:我想痔瘡的治療靠中藥效果是有限的.吃什麼藥抹什麼藥的效果都比不上醫院的治療來的安全.所以我建議你上醫院治療才是正確之道...痔瘡的治療應依各人嚴重程度而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

通常來說

痔瘡的治療可分為保守療法及外科療法兩種。

保守療法所指的是飲食及藥物治療

這種療法對痔瘡本身的療效並不大

主要目的只是在防止惡化及減輕症狀。

外科療法又可區分為非手術及手術兩種方法。

非手術的治療法有橡皮圈結紮、紅外線燒灼、硬化劑注射、肛門擴張術、低溫冷凍等

目前較常使用的療法為硬化劑注射、橡皮圈結紮等。

手術切除痔瘡

對有經驗的醫生而言

是簡單、安全而有效的

是最徹底的治療方法

絕對不會引起大便失禁之後遺症。

藥物治療的主要作用為促進肛門周圍血液循環

以減輕疼痛為主

使用的有肛門栓劑、肛門軟膏及軟便劑。

手術治療則是病情比較嚴重或經過保守治療而徵狀未有改善的病人

目前常用的手術切除法為痔瘡環狀切除術。

目前門診治療痔瘡最常使用的方式為橡皮筋結紮法

此治療法是以橡皮圈結紮痔核根部

阻斷血流

使痔核在結紮後十天左右

自動乾枯脫落

其優點是既不需要手術也不需要麻醉

在門診時透過肛門鏡便可以做

接受治療後不需住院

且較少有疼痛現象發生

追蹤治療約每隔兩星期複診一次。

外科手術治療法通常須平均住院三至四天

手術後肛門局部會有疼痛腫脹之不適感

醫護人員會視病患情況適時地給予疼痛處理

並教導執行溫水坐浴及局部換藥

使手術後不適感降至最低

以期能讓病患減少住院日數及儘早回到工作崗位。

參考資料 **********************參考網路醫生**********************
提供你我媽媽的慘痛經驗給你參考。

我媽媽一直有痔瘡

看中醫、買昂貴的果汁機(因為聽說果菜汁有助於消化及軟便)、吃健康食品

種種方法都試過

但痔瘡是忽好忽不好

還造成我媽嚴重貧血

還得吃含鐵質的藥錠。

這樣的姑息情況持續到今年六月

我媽終於痛定思痛

去醫院開刀了

雖然開刀後

很痛(我媽說比生我們還痛)

便便時又要小心(怕便便太硬把縫合的傷口弄破造成大出血)

又不時要泡屁屁(便便完要泡加優碘的熱水)

但熬過一個月

狀況就漸漸好轉。

我媽媽內外痣都有

這次開刀內痣有4處傷口

都是在姑息的狀況下慢慢增大的

我沒有鼓勵你開刀

但開刀後的復發機率會低於5%

看中醫種種都是壓抑緩和

痔瘡不會突然不見的。


痔瘡分內痣跟外痣..早上空腹喝一大杯溫水..或喝優酪乳.多吃纖維質的食物讓便變通暢.*外用:可以買順天堂的

arrow
arrow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