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痔瘡治療方法

想請問有經驗的人.痔瘡開刀很痛嗎?有幾種治療方法哩

生產時因為出錯力...導致肛凸.現在只要大便稍微硬一點我的肛門就會掉出來.....唉.....好煩...因為不管是走路坐下都很不舒服...誰能告訴我去哪開刀好?痛幾天ㄋ?可以維持多久ㄋ?還有費用多少?謝謝好心人回答...感恩ㄋㄟ
可以參考之前的回答: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30201222其中

”羊咩咩”在意見的開刀經驗談可以參考看看

我在八月份決定開刀後(8/28開刀)

因和”羊咩咩”在同一家醫院開刀

所以受益不少。

但依然有不同的地方

提出來供您參考。

我是早上住院

當天開刀

因我是最後一個開刀病人

而且醫生當天還有急診刀

所以我一直到晚上八點十分才進入開刀房打麻醉。

打完麻醉後要平躺八個小時(凌晨四點十分)才能起床、進食及喝水。

有什麼治療方法

很多人提出相關回答

如: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0909032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0602915等

可以用搜尋的尋找相關問題及回答因我是內外痔都有

只能用傳統的開刀方式

像環狀切除等比較不痛的方法都不適合我。

但您適合何種療法

只能請教醫生了。

傷口最痛的時候是麻醉退了及第一次排便的時候。

麻醉漸漸退時

傷口也漸漸地越來越痛

我大約在凌晨二點的時候請謢士幫我打止痛針

很快就不痛了

但沒想到過了一個半小時候後止痛效果就沒了

然而打止痛針間隔的時間要四個小時

我忍了二個半小時後才打了第二針止痛劑

第二次時護士換了另一種止痛針

止痛效果沒有那麼向第一針那麼快

但感覺比較持久。

早上七點多時住院醫生幫我把紗布拆掉

我睡到九點多才去坐浴

之後傷口感覺好多了

也能正常行走。

可能是傷口不適

我第二、三天一直無法排便

所以比”羊咩咩”多住了一天院。

醫生的助理醫生幫我開了瀉藥(怕便便變硬)

而護理長教我泡在溫水中排便

到了第四天早上

我採取蹲姿

屁屁泡在溫水中嗯嗯

傷口果然不怎麼痛(雖然噁心了點)

但排便後沒多久傷口就漸漸痛起來了

我請護士幫我打止痛針。

快到中午醫生的助理醫生詢問我的情況

告訴我排便完後坐浴比打止痛針有效

後來我試了之後

真的很有幫助。

我在第四天下午就出院了。

一般醫生都會建議病人休息一個星期

我覺得也差不多一星期後就都不痛了

排便傷口也不會痛

多坐溫水浴真的很有幫助

反正那一個星期沒事就泡屁股就是了。

我到了第六天後就不需要再泡在溫水中排便

但排便後還是有坐浴。

到第二個禮拜其實就沒什麼感覺了

但可能傷口在癒合

有時會有搔癢的感覺。

我到現在每天”至少”早晚會坐浴一次

因為傷口痊癒要一個月的時間

這段時間就勤勞點囉!

我除了麻醉退了及第一次排便後傷口真的很痛(尤其是等打第二次止痛針的那二個半小時)

其他時候都覺得還好

還常常覺得沒有什麼痛覺。

因每個人的病情及對疼痛的忍受度都不同

我的情況謹供參考。

但坐浴對於減輕傷口的不適及恢復很有幫助。

另外

因為坐著的時候會壓迫到傷口

可以去買中間是中空的坐墊來用

坐著的時候比較舒服。

醫療用品店應該都有賣

我是朋友送的

她是在台大醫院買的

因她在那裡上班。

我想去大醫院都很OK

如果要申請保險理賠的話

大醫院比較有公信力吧!

我一個堂哥在長庚開

而我選擇萬芳是因為比較近而且又是北醫經營的關係。

一般痔瘡門診的話要掛肛門直腸外科

找專科醫生比較好。

如果沒有好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

痔瘡還是會復發的

所以能維持多久是因人而異吧!

如果能夠維持良好的生活及排便習慣

要復發也是不容易的吧!

我是住二人房

需自費一天$1

500的費用

另外我有訂醫院的伙食

因比”羊咩咩”多住了一天院及伙食費

所以費用係$7

087

扣除病房費及伙食費自費的部份

醫療費為$2

132。

我覺得跟痔瘡發作的不適比起來

開刀的不適還真是值得的

所謂長痛不如短痛。

現在的我希望能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不要再復發了。

經驗談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資料 自身經驗及知識

開刀後飲食,痔瘡開刀,開刀傷口,開刀拔智齒,脊椎開刀,疝氣開刀,鼻竇炎開刀,子宮肌瘤開刀,骨刺開刀,盲腸炎開刀開刀,坐浴,北醫,方法,醫生,長痛不如短痛,良好的生活習慣,台大醫院,最痛的時候,排便

代謝|發炎|蕁麻疹|胸悶|口臭|狐臭|孕吐|皮膚病|手汗|生髮|青春痘|減肥|眼睛|打呼|胃炎|蘿蔔腿|氣喘|根管治療|頭痛|血壓|痛風|止痛|雷射|牙周病|脊椎側彎|便秘|近視|嘴破|痔瘡|牙痛|

痔瘡治療方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9100015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