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周病治療方法

矯正牙齒~有牙周病可以矯正嗎…

因為我很想矯正牙齒

但很不幸的~我有牙周病

也一直因為不會因為牙周病不舒服

所以我沒有去治療

現在想要矯正牙齒了

怕是會影響到?會嗎?
矯正牙齒我跟你有一樣的問題

分享自己治療的經驗吧!

首先啊

我矯正牙齒有幾個考量

第一個就是因為我有牙周病

牙周病其實跟矯正牙齒我覺得很有關係

很多人即使是努力刷牙

還是會得到牙周病

原因就是因為齒列不整齊的關係

即使努力刷牙也很難徹底清潔。

第二個就是我希望可以做隱形矯正

但在去諮詢前

我自己對矯正本來就下了不少功夫

先是上網查了很多有關各種牙齒矯正的方法

從戴蒙矯正到一堆隱形矯正

最後是看到數位隱形矯正

因為這種隱形矯正的優點很多

我最想做這種矯正了。

但也有看到人家說這種矯正不是想做就可做的

要是太嚴重的話

就不能用這種矯正方法了。

於是我就先挑了幾家診所觀察

看到晶悅牙醫有個巫建輝醫師有在專門做隱形矯正

網上評價也不錯

還有看到有人住在國外

也是特地回台給巫醫師評估隱形矯正。

但那個人是因為固定2~3個月會回台灣

所以做隱形矯正沒有問題

隱形矯正比傳統矯正還要少回診

平常都是自己更換矯正器的。

一開始就會先幫你初診

評估矯正的方法等等的

巫醫師會訂一個完美的矯正器話

還有數位隱形矯正會再用電腦來分析

對的

沒錯!

我如願以償做了隱形矯正喔

很開心說。

我會選這家診所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巫醫師的矯正經驗和評價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有另外一個專門負責治療牙周病的醫師

是院長

當然啦

我矯正前有先治療好牙周病才矯正的

像牙菌斑跟牙結石林醫師幫我清得很乾淨

也不會痛哦!

接下來的隱形矯正就更順利了

戴這種矯正有夠幸福的

完全不會被拆穿。

雖然我現在還沒完成矯正治療

不過我的牙齒已經明顯移動超多的了

巫醫師真的太厲害了

不但幫我排整齊

而且臉型也有慢慢變好看哦!

真的很開心自己可以做隱形矯正說。

你要矯正的話就一定要先治療牙周病啦

巫醫師這家的矯正和牙周病治療我覺得都不錯

而且一家診所的醫師專精不同

這樣分工的治療也會比較好

我覺得啦!

總之

我真的很開心可以給巫醫師矯正牙齒

也很謝謝院長幫我治療好我的牙周病囉。

參考資料 矯正的經驗囉
就算是患有牙周病依舊是能夠接受矯正牙齒的治療手術

只不過因為本人並非專業牙醫師的關係

並不清楚知道究竟既患有牙周病又有需要接受牙醫矯正手術究竟是哪個能先做罷了。

牙周炎 - 維基百科

自由的百科全書zh.wikipedia.org/wiki/牙周病
還是可以吧!

你可以是先給醫師評估看看~我前陣子也是剛帶我阿公去看他的牙周病問題因為我阿公一直拖著不去看

一直到最近他發現牙齦竟然流血才有警覺心而且我發現他講話口臭很嚴重!

好不容易才說服我阿公去治療~那診所是我同事推薦的

在復興北路上~ 陳院長同時是植牙和牙周病權威~我們去諮詢的時候診所專員小姐對我們解釋的非常詳細

陳醫師是採用三合一雷射療法

不會有傷口

只須要治療一至二次

療程一到二小時

術後約一個半月到二個月即能完全恢復正常

更令人欣喜的是

無論在療程中或是復原期

幾乎是不痛也不腫

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可以正常飲食!

不像傳統的牙周病治療是以開刀方式將牙肉切開

挖出裏面的結石與污垢

如果是全口治療的話

大約須要進行四到六次療程

整個療程約二個月

術後需要三個月到半年才能完全癒合

在這個時候幾乎無法正常飲食

因此雷射之後還能正常進食

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我阿公的牙周療程才兩次

牙周病的問題就解決了我阿公也覺得很不錯~這種治療不用開刀

而且還能保住輕微鬆動的牙齒這治療結果讓他感到很滿意

所以他也就繼續在這裡作無痛植牙了!

這網站有一些相關介紹~網址:http://www.teethspa.tw/User/teeth02-detail.aspx?fID=9最後附上一則相關新聞~牙周激光治療牙周病 慎選專業醫師【中時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雷射治療原理主要是藉由熱能殺菌

瞬間就能達到1000多度的高溫

雷射治療牙周並非唯一的方式

亦非萬能

但是可提供牙醫師另外一項輔助牙周治療的選擇

適用於害怕疼痛、慢性病患。

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醫師陳孟傑表示

若屬於中重度牙周病患

可以由幾乎無疼痛的雷射刀取代傳統手術刀翻開牙肉瓣

達到殺菌、止血的效果

不需拆線

復原期短

使用牙周激光雷射、搭配特殊藥劑

不僅能抑菌

也能保住輕微鬆動的牙齒

避免開刀中牙根不穩脫落。

希望對你有幫助!


那要看你牙週的情形不是沒感覺不舒服就不嚴重 等到你痛都來不及了你得請你的醫生評估你的牙週狀況 是否牙齦OK 牙齒穩固 不然矯正的話可能會沒效果或因施加壓力而導致牙周病牙齒掉下來

arrow
arrow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