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

我因為害怕而換了牙醫~再重作根管治療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6122802755以上是我上次發問的問題我因為很痛也害怕所以換了一間牙醫看診************這間牙醫師說我大臼齒的鐵釘拔不起來而且我牙根發炎會痛他一直用針札方式在清我的牙根他說他繼續清牙根救救看我的這顆牙齒要續續持續的療程如果救不回來的話就要拔掉**!!天阿!!好可怕*******為什麼要放鐵釘?然後又拔不起來呢?我現在是到哪個療程?之後還會很痛嗎?因為上次看牙的經驗讓我現在很恐懼..因為真的很痛嚇到我了重作根管不成真的要拔牙嗎?要自費嗎?費用多少?昨晚看完後不痛~過幾個小時直到現在過了一夜.我的牙都痛痛的為什麼?*****
通常抽過神經的牙齒

結構會比較脆

多半會用假牙套起來

以免斷裂而拔牙

在套假牙之前

會釘一根釘子進去

目的是防止折斷

若抽神經沒有處理好

有可能會有妳說的牙齒腫痛的情形

如果是根管沒處理好的腫痛

治療的方式是1.拆除假牙冠 2. 拆除釘子 3. 重新根管治療( 也就是一般說的抽神經)

等到所有症狀都消失後

再重新釘釘子及重新做假牙

妳的處理才算完成這些過程當中

只要處理時會痛

那都應該打麻藥

不可硬鑽硬挖

這樣至少在處理時不會痛

回去的痛有可能發生在重新根管治療之後

因為根管中不乾淨

在清潔的時候

可能將一些髒東西或細菌推出根尖孔外

而引起牙齒或臉部的腫痛

只要不離譜

都會很快的消退舊釘子未拆掉之前

是無法重新治療根管的

所以一定要拆掉

釘子一定拆的掉

會痛時要打麻藥

不過要當心拆釘子有可能造成牙齒的斷裂

只要牙齒斷裂到牙齦下方時

這顆牙齒被拔的機會就會很大

只要拆掉釘子重新根管治療

根管有打開(有通下去)

多半就不太會痛的很厲害

除非根管治療沒有做好(有時是真的很難做

有時是做過頭

穿出根尖孔或穿孔)

才會有這麼大的症狀

若根尖已經腫了( 醫師會知道)

有時反而要先將根尖孔打穿

讓膿由根管中流出來

這樣腫會消的很快

很少會腫痛很久不消

不過如果根尖的腫(細菌)已經跑進其他的肌肉縫中時

那就比較難消了在治療當中

因為假牙拆掉了

應該是咬不到才對

如果不吃東西

上下牙齒咬合時有碰到這顆牙

那要調整一下咬合

咬合時不可以有碰到這顆牙的感覺

否則不容易好

根管沒有清潔到(如釘子沒拆下來)

或清過頭

也會痛不停妳一直說牙齦腫

這和根管的腫不一定相同

若問題不在根管

那妳做再多次的根管治療也是沒有用

病因一定要找到

若是牙齦腫

最快的方法是將腫的牙齦切開

讓膿流出來

妳敍述的和我們想的有些差異

沒看到實情

幾乎都是用想像的

只能給妳一些參考

最後會不會被拔掉

要以牙根的好壞(牙周骨質多少)為依據

不是治不好就拔牙

有時自己治不好

轉診給根管治療的專科醫師

就解決了

這要看我們是不是能夠放下身段

做不好轉診不是丟臉的事

反而是負責任的態度 參考資料 牙醫師
通常 會痛到讓人受不了的就是神經痛這就是牙齒蛀到了神經(不過我不了解你說的鐵釘)指的是當初這一顆牙齒做過牙齒嗎?通常會有鐵釘是因為住的範圍牙齒太大了 所以製做新的牙齒前會先做一個鐵釘我們說(POST)讓牙齒變成一個實心 讓它更堅固如果你蛀的範圍不會很大 牙齒通常可以保留下來 除非你蛀爛了那就真的要拔
你的情形跟我一模一樣.在治療過程中醫師用一根針在裡面清也真的是痛到受不了.我當時也是痛到兩手緊抓著沙發.眼淚也當場飆出來.因為真的就好像是他拿一根珍在你的傷口那攪來攪去!它做完這個療程之後之後1個禮拜內我也是跟你一樣.牙齒痛到不行.也是靠著吃止痛藥消炎藥來減輕他的痛楚.我問醫師他說是牙齒週邊的牙齦在發炎.過一陣子就好了!過了一陣子果然就不痛了..我想治療完會有一段時間牙齒會很痛應該是正常現象.因為好像要讓傷口恢復.所以你只好先忍著點了!我目前這顆牙齒也是重新再做根管治療的.現在是已經都封起來了在觀察.可是最近一兩天這顆牙齒週邊的牙齦好像長出一顆牙苞**..壓會痛.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因為他前一顆牙齒也是假牙.可是目前這2顆牙齒都不會痛.我想我要再回去給醫生看看是什麼問題.搞不好是跟管治療作沒成功或是前一顆牙齒也要做一次**..真的是瘋了好麻煩.因為醫生有跟我說過根管治療後不代表以後不會再復發.也有可能不成功就要再重作一次.只能彼此勉勵了!作根管治療真的蠻痛苦的

根管治療費用,根管治療牙套,根管治療後,根管治療 痛,根管治療失敗,牙齒根管治療,根管治療牙套價格,顯微根管治療,根管治療時間,根管治療價錢根管治療,牙根發炎,牙齒,拔牙,釘子,大臼齒,牙齦,抽神經,放下身段,釘釘子

雷射|治療|假牙|外八|除疤|牙科|禿頭|健康檢查|骨刺|看護|復健師|駝背|牙套|推拿|刮沙|麻痺|扭傷|雙眼皮|放血|整脊|整骨|開刀|矯正|醫療疏失|眼科|懷孕|病例|狐臭|整型|近視|

根管治療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1090213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