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蕁麻疹治療方法

我是屬於日光型蕁麻疹,該怎麼樣根治?

下禮拜就要去畢業旅行了

可是墾丁太陽又很烈...真的很不想去海邊玩到一半身體又開始因為陽光的照射過敏

真的會很掃興又很不舒服!!害我要在熱得天氣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如果一直撐著傘玩的話也很不方便:(( 哭哭我想問得是有沒有在畢旅得前一天或前幾天去打針可以讓蕁麻疹暫時不會發作的針????(我是連防曬擦很厚都沒有用還是照樣發作的那種類型)上網找知識家好像也沒有跟我累似的人出現...那正確能完整根治的方法是什麼呢??
確的診斷

除了病患的主訴及詳細的病史之外

必須由醫師親自診療

才能下定論;建議洽皮膚科尋求協助

相信會提供您正確的診斷與治療。

蕁麻疹不會傳染

治療最重要的是儘量找出原因

除去原因

才是治本的方法。

治療蕁麻疹最常使用的藥物為口服抗組織胺劑

在控制病情而長期服用下還算是一個相當安全又有效的藥物

如產生耐藥性

再更換其它種類之抗組織胺劑即可。

在急性、病情嚴重時可給予些副腎皮質素

但不可長期使用

亦不可用於慢性蕁麻疹患者。

而慢性蕁麻疹治療原則

除盡可能找出可能的原因而去除之外

則是使用使蕁麻疹症狀減至最輕之最低劑量的抗組織胺劑。

最佳的方法是找出並去除導致蕁麻疹的原因

但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藥物方面的治療是以抗組織胺類的藥物為主

然而每人對於各種抗組織胺的反應不一

所以您的醫師會試著使用一種或多種長、短效的劑型藥物

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但如果蕁麻疹非常嚴重

注射腎上腺素或短期的類固醇藥物使用

則是需要的。

二、蕁麻疹的藥物治療:1.「抗組織胺」類的藥物:減輕皮膚發癢及紅腫的情形。

2.短期類固醇的使用:降低身體的過敏免疫反應。

3.止癢溶液的使用:減輕皮膚搔癢的情形。

三、蕁麻疹的自我照護:1.冷敷或拍打皮膚以減輕搔癢

避免抓破皮造成感染。

2.可以使用醫生處方所開的止癢藥物。

3.事先預防

避免接觸可能引起蕁麻疹的藥品、食物

到郊外避免蚊蟲咬傷。

4.作息正常、飲食均衡避免感染。

可考慮以Omega-3魚油當保養可延緩發病時間!vOmega-3魚油的功效?!及如何選擇! 2010-12-03http://hospital.kingnet.com.tw:80/essay/essay.html?pid=25765 ◆本資訊乃醫藥新知純屬教育用途

倘有任何疾患請立即求醫以獲最佳治療

免於耽誤病情~以免誤導~ 趙藥師~~♫ (=^.^=) ♫
蕁麻疹可以先到醫院拿藥

服藥控制不發作

但只是緩解。

蕁麻疹可以服用

arrow
arrow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