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蕁麻疹治療方法

什麼方法可以治蕁麻疹,吃什麼有用??

我一直有尋麻疹的困擾每次癢起來都很受不了吃什麼似乎都沒啥用聽說解毒有用

是真的嗎??
蕁麻疹有些是可以根治的

只不過要找出感染源、還有找對醫生!

我曾經癢到抓了整晚還無法睡

那時我還不知自己有過敏

還一度懷疑怎麼我被一群蚊子叮

不過癢得很誇張

全身上下沒一處不癢的…我的是痊癒了

但不能再碰某些藥物。

而我的老師是用中藥調理身體

他只有癢的時候才吃西藥

平常都不吃

因為怕有副作用…他已經不常癢囉!

建議你中西醫都去看可能是因為天氣啦!

食物啦!

藥物…等等造成的過敏現象

過敏源很多種

除非你去醫院檢測那幾千種的過敏源

不然連醫生都沒有辦法跟你說

你到底是因為什麼東東造成過敏?建議你幾項…如果你的症狀較輕

一週內不要吃海鮮.薑.蔥.奇異果.蛋.奶..等食物

居住的環境也要保持乾淨不要有灰塵

喝的水也要煮沸再放冷

睡眠要正常

身上的腫疹不要捉它

可以冰敷

不要用肥皂

沐浴乳以及太熱的水洗澡

儘量待在冷氣房裡頭提供你中藥調理

可以試試。

加味麻杏甘石湯治療蕁麻疹經驗 麻杏甘石湯

為仲景所創、出自於傷寒論。

原文:發汗後不可更行桂枝湯

汗出而喘無大熱者

可與麻黃杏仁石膏湯。

麻黃(去節)4兩

杏仁〈去皮尖〉50個

甘草〈炙〉二兩

石膏〈碎、棉裹〉半斤。

原為清熱止咳平喘的常用方。

麻黃辛溫…可宣肺透表平喘;石膏辛涼…宣洩肺熱;甘草調和諸藥

益氣和中。

在配以錢仲陽升麻葛根湯

辛清之品能發散陽明表邪

升陽解毒

可治斑疹欲出不出

根據肺主皮毛

肺與大腸相表裡的臟腑學說理論

肺衛同病

重點在肺

加味麻杏甘石湯臨床上確可用於治療尋麻疹。

麻杏甘石湯具有拮抗尋麻疹發生的血管反應。

方中麻黃含麻黃鹼和揮發油

可催化ATR轉變為CAMP

從而抑制組織胺的釋放。

石膏含鈣離子

能降低血管通透性

抑制發熱

調節體溫中樞。

杏仁含有氫氰酸

可抑制呼吸中樞、鎮靜平喘

而且對於寄生蟲和細菌引起的過敏反應性疾病均有效。

甘草含有皮質激素樣物質

可抗炎、抗過敏

能阻止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

達到治療尋麻疹的目的。

麻杏甘石湯具有明顯促進白細胞吞噬作用

並可抑制組織胺釋放和對抗組織胺、乙醯膽鹼引起的平滑肌痙攣等抗過敏作用。

現代藥理研究發現許多中藥確實具有抗過敏作用

如白蘚皮、紫草、地膚子、荊芥、防風、銀花、蓮翹、蟬蛻、黃耆、蒼耳子…

都有抑制組織胺釋放作用

可降低過敏反應強度

也是治療尋麻疹常用的首選藥物。

所以加味麻杏甘石湯有增強機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

又能具有抗過敏反應的作用。

參考資料 http://www.fuant.com.tw/paper07-2.htm
尋麻疹應該是盡量不要亂吃!海鮮.蛋.牛奶.熱水是最容易引起的!當然衛生習慣也很重要我妹妹也有尋麻疹現在還在就醫中建議還是去就診比較好要一直吃藥!看過少部份有痊癒的人好像是吃靈芝之類的東西吧但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去看醫生
我覺得看醫生比較有用吧!! 尋找偏方

若是吃到不好的藥物 副作用反而會讓妳吃不消!! 副作用比如變胖= =||  我建議你 先找西醫把尋麻疹的過敏源先找出來 如果跟我妹一樣 是塵蹣引起的

那我也沒辦法 因為你只能在你的生活場所避免那樣子的過敏源

加上居家環境也是要注意 過敏源那筆錢是要自費滴 健保不給付!

(把過敏源找出來真的很重要!

)  我覺得妳先找西醫 他會幫你開藥跟打纇固醇 藥就先擦

等好一點之後找中醫把身體調好!

 前提是一定要把身體調養好 不然會再次過敏!


吃梅精有效

尋麻疹是體質虛寒的緣故

肝臟無法正常排毒

才會藉由皮膚把毒素排出去

必需調養體質病才會好

梅精有排毒功效

可試看看。


蕁麻疹已經困擾我一年半了

看了好幾家診所

有名的也看了

西醫 中醫都不覺得好轉(也許有好多了.但是還是很癢 )直到最近

我阿公給我一罐藥叫做 ''別癢'' 並且告訴我如何服用 從那之後我每天都吃 到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那一罐藥可以解毒 以前我都是狂癢 無時無刻的 現在真的好很多了 幾乎不會癢了 不過我才吃幾天而已 我想等我那一罐快吃完時 就好了吧可是喔 我覺得喔 如果你是有吃藥 不管中醫 西醫 或者是成藥 最重要的就是多喝水 少喝飲料 海鮮類絕對不要碰 洗澡不要洗熱水 溫溫的就好 棉被 枕頭 床套等等的一定要常洗 常曬 最好一個禮拜曬一次 我不是在幫他們打廣告 只是本身的經驗 我之前也未此所苦阿如果還有疑問可以e-mail 給我 ^^

麻杏甘石湯功效,麻杏甘石湯副作用,麻杏甘石湯 減肥,麻杏甘石湯b,麻杏甘石湯 過敏,中藥麻杏甘石湯,麻杏甘石湯 失眠,麻杏甘石湯 葛根湯,麻杏甘石湯的禁忌,麻杏甘石湯或桑菊飲麻杏甘石湯,麻疹,組織胺,過敏,麻黃,黃辛溫,石膏,升麻葛根湯,非特異性免疫,甘草

孕吐|脊椎側彎|牙痛|便秘|痔瘡|氣喘|根管治療|雷射|牙周病|打呼|青春痘|嘴破|胃炎|狐臭|蘿蔔腿|血壓|蕁麻疹|口臭|頭痛|近視|胸悶|代謝|減肥|止痛|發炎|眼睛|手汗|皮膚病|痛風|生髮|

蕁麻疹治療方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81730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