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

顯微根管治療的問題

我是為了要切根才做根管治療

我是在三總醫師說要自費6000塊

奇怪

根管治療不都是健保的嗎?後來我又到可以健保給付的牙科診所看

看了2次

結果說我牙齒鈣化

需要顯微治療

因此我又轉到三總

喔~買尬

今天去

他先用藥放在牙齒內

奇怪!可以用藥治療根管嗎?然後又說先用特殊材料做看看

要4000元

而且還說不保證可以做好

請問我該繼續在三總看嗎?

還是換一家大醫院看?如果是應該換

那該到哪去看找哪位醫師好呢?還有請問我是否應該直接就接受顯微治療呢?還有今天醫師有用針戳一戳幫我看看

有些會痛

有些不痛

然後最後

有放藥在我牙齒裡

這樣是正確的醫療方法嗎?治療根管需要用藥嗎?不都是針去清除根管嗎?而且還開止痛藥跟抗生素給我吃。

麻煩專業人士或知道這情形的人

給我一些忠肯的建議

三總看回來

腦子一堆疑問

謝謝。


顯微根管治療主要是用於因牙齒內有斷裂器械

且位於肉眼不易觀察處

或是神經根管開口不明顯

為了找出開口時

才會用到顯微鏡。

自費問題

每間醫院規定都不同

但以前在高醫做

是不需要自費的。

根管開口鈣化時

牙醫師可以放特殊的藥在神經腔內

等一段時間讓鈣化物軟化後

以便找到開口。

根管治療過程中用藥是正常的

但最主要的還是靠物理性清潔

也就是靠器械將根管內的感染物或殘髓清除

藥物都只是輔助功能。

醫生開藥給妳吃是怕妳會痛

根管療程中

牙醫師使用的銼針與藥水都會造成牙根尖發炎。

根管鈣化問題不好處理

建議妳就給三總牙醫師治療

雖然就算用顯微鏡也不保證找的到開口

但顯微鏡找不到

我想一般牙醫就更找不到了

除非運氣非常好。

有問題可再提問。

參考資料 我是牙醫師

根管治療費用,根管治療牙套,根管治療後,根管治療 痛,根管治療失敗,牙齒根管治療,根管治療牙套價格,顯微根管治療,根管治療時間,根管治療價錢根管治療,三總,牙齒鈣化,顯微鏡,問題,牙科診所,醫師,三總牙醫師,牙根尖發炎,醫院規定

蕁麻疹|止痛|青春痘|雷射|口臭|手汗|根管治療|氣喘|脊椎側彎|胸悶|代謝|便秘|減肥|生髮|胃炎|發炎|牙周病|痔瘡|眼睛|皮膚病|嘴破|血壓|痛風|孕吐|打呼|近視|蘿蔔腿|牙痛|狐臭|頭痛|

根管治療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5190805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